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开发区金山街道: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5/29 17:20 点击数:1124 

    为切实提高群众逃生自救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8日下午,开发区金山街道联合驻马店市蛟龙救援队在大地丽都小区院内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93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92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922.jpg

    演练演练活动分为三个场景,第一个演练场景以小区群众发现火情、拨打119、120报警急救电话为背景拉开序幕,教官对灭火器和室外消防栓接出消防水带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现场实操教学。同时,在围观人员中随机抽出热心群众模拟火灾中的“受伤人员”,救援人员对其进行了紧急抢救模拟实练;第二演练场景是模拟溺水急救过程,教官利用假人作为演练道具,向围观群众详细讲解了在突发状况下如何判断落水者生命体征,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急救基本原理和手法操作技术要领;第三演练场景是模拟汛期地下车库倒灌,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授围观群众使用抽水泵和利用沙袋对地下车库入口进行封堵并及时关闭挡水板防止水流倒灌正确方法。

        通过“综合现场演练+宣传”的方式,使居民学习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检查方法,同时真切体验并学会逃生自救的技能,增强了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小区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