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班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3/5/29 11:05 点击数:1718 

    为切实提高全市自然灾害灾情管理水平,提升灾害信息员队伍整体素质,日前,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3全市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班。

    1.png

    本次培训由特气象专家魏慧娟和市风险监测和防灾减灾科科长刘颜岭同志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气象灾害基础知识和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统计报送及报灾系统操作等相关知识

    县区、乡镇(街道)负责救灾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灾情管理人员、灾害信息员以及我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415人参加培训。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青山同志参加了培训并讲话。

    3.png

    会议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全局,要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各级灾害信息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重视灾情管理,加强灾情上报,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灾害信息员的自然灾害应急管理能力,提高了基层综合报灾力,为全市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全面上报奠定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