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泌阳县蛟龙救援队开展“关爱老人 关注阿尔兹海默症”防走失黄手环免费发放志愿活动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5/12 09:59 点击数:1215 

    5月7日上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携手在泌阳县万人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关注阿尔兹海默症”防走失微信黄手环免费发放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2095522.jpg

    活动现场,蛟龙救援队的队员和志愿者们为陆续前来的老人科普阿尔兹海默症知识,讲解什么是阿尔兹海默症,怎样预防阿尔兹海默症,倡导大家保持饮食健康、经常锻炼、保持良好睡眠习惯等减少发病或缓解症状。

    微信图片_20230512095530.jpg

    队员和志愿们还向居民介绍了黄手环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可以给家中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领取一份防走失黄手环,防走失黄手环可以将老人家属信息存储在黄手环二维码及内附的小卡片中,万一老人迷路或者突发疾病等,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内附的小卡片及时联系家人。

    微信图片_20230512095512.jpg

    在黄手环发处,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详细介绍微信黄手环、防走失定位贴的功能和用途,对符合发放条件的老人,志愿者们认真进行身份核实和登记注册,耐心细致地示范讲解佩戴方式和如何正确使用黄手环。

    微信图片_20230512095501.jpg

    “黄手环行动”旨在让更多的人知道阿尔茨海默病,黄手环已经成为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符号。此次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在避免老人走失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弘扬关爱老人,关注易走失的人群,唤起对老年人的关爱和责任,营造人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为老人照亮回家的路。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