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防患未然 安全护童——驻马店市第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3/28 10:17 点击数:1484 

    为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2023年3月21日下午,驻马店第六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周密部署。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在紧急状态下安全撤离的方法。丰富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全体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1823654890.jpg

    演练中紧张有序。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的帷幕。警报声响起,各楼层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各班上课老师立即指导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同学们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径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向统计员汇报,没有一名学生遗漏到教室。

    1337335672.jpg

    演练后总结警醒。该校副校长张海霞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紧张有序、无一疏漏;参与演练的老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学生情绪专注,认真投入,确保了整个演练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多学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救能力,重视安全、珍爱生命。

    414605051.jpg


    1864577894.jpg


    232231649.jpg

        消防安全,防范末“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此次演练的开展,不仅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师生学会了消防知识,知道了消防疏散的逃生方法,增强了师生自救、自护的意识。检验了 消防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应对消防安全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夯实基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