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1人晕倒3人施救不见身影,十多名村民紧接着下池救人……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1/30 09:20 点击数:676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政府网站公布《阳江市“6·23”气体中毒较大事故调查报告》。2022年6月23日,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那龙镇的阳江市阳东区洪尚胜养殖场在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池内发生一起气体中毒事故,导致4人死亡。

        当日,林某东在未按照操作规程、未通风换气、未进行检测合格、未佩戴防护用品等情况下违章作业,冒险进入处理池(有限空间)内作业,在作业过程中吸入处理池内部积聚有毒有害气体死亡。

        洪某胜、林某娟和王某志在未佩戴防护用品的情况下,盲目进入处理池施救,吸入过量的有害有毒气体死亡,导致事故伤害扩大。

        事故发生后,韦某等十多名村民急于救人,没有穿戴防护用品进入池中,幸好他们在池内停留时间较短,每批停留约3分钟,并且顶部入口盖板打开时间较长,池内有害有毒气体浓度降低,致使没有再次导致事故伤害扩大,但是下池救人的村民均闻到很浓的恶臭气味,身体感觉不适。



    冬季有限空间作业

    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冬季气温低

    作业场所通风不畅

    容易积聚有害气体

    导致发生中毒事故

    837369303.jpg

        案例一:1月5日,安徽宣城一公司在对地下在建消防水池进行防水处理时,3名工人吸入大量有毒气体昏迷,公司项目部立即组织救援,将3名工人成功救出,但是4名施救人员却晕厥被困。最终,消防救援人员将4名被困施救人员全部救出。

        案例二:2022年12月25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西部工业园联昇线路科技有限公司,7名工人在进行电镀污泥池清理作业时被困,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作业人员五种典型错误认识

    “我”没有闻到或看到任何危险,进入没问题吧。

    “我”只是探头进去看看,不是真的要进去。

    “我”进去就看一下,很快就出来。

    “我”都检查过了,没问题了,可以不用测试仪器。

    一旦出事,捏住鼻子、屏住呼吸就逃出来了。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南

    1117734865.jpg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