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我市举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 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2022年水库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2/12/13 08:08 点击数:1094 

    5月9日上午,我市在确山县石龙山水库举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2022年水库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演练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主办,驻马店市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确山县人民政府承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新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演练。

    演练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担任总指挥,参演队伍有驻马店市防汛机动抢险队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驻马店市气象局、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马店市水利通信站确山县应急管理局确山县水利局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25支应急救援队伍参加演练;参演人员共计300人。演练科目分立体查险、管涌抢险、水库大坝漫溢抢护、山洪灾害群众转移、决口抢险、橡皮舟水上搜救等6个科目进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金冬江指出,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对石龙山水库情况掌握全面,演练预案完善,演练过程指挥有序、有条不紊,参演人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展现了良好作风,演练通过场景重现、实战抢险救援,检验了各抢险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全市各地做好水库和山洪防汛应急抢险避险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

    金市长强调:今年夏季我市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出现暴雨洪涝的可能性较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以案促改,进一步落细压实防汛责任。要完善预案体系,加强防汛演练,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要提高站位,严明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工程巡查制度,不得离岗、脱岗。要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充分准备、扎实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png


    2.png


    3.png


    图片4.png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