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我市召开2022年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2/11/11 15:28 点击数:1731 

    为进一步做好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预防和减少灾害风险隐患,提高灾害风险综合防治能力,11月1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视频培训会,市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再培训再部署、再推进。市、县、乡、村灾害风险隐患应急责任人、管理员和信息员共620人参加培训。

    1865959165.jpg

    培训重点介绍灾害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和早处置相关内容针对暴雨洪涝、地震、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风雹、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剖析其灾害风险隐患表征同时还详细介绍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功能操作步骤等,进一步强化信息员的系统操作能力,明确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范围、流程以及处置方法为全面推进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灾害信息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灾害隐患信息报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灾害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信息报送业务培训,提高队伍工作能力。各县区要组织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两级开展业务培训,做到信息报送人员熟悉灾害风险隐患特征及识别方法,掌握信息报送的原则、流程和系统运用。三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风险隐患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发动群众,让基层群众认识灾害风险隐患并积极投入到灾害风险隐患报送工作中。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的业务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灾害风险隐患信息员识别、先期处置各类灾害风险隐患的能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及核查工作,强化灾害隐患排查力度,规范灾害隐患排查行为,为助推平安驻马店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