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确山县多措并举确保森林安全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2/10/16 12:00 点击数:1928 

    确山县锚定“不冒烟、不起火、不伤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织密森林安全防火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高位部署,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林长制和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签订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责任书,实施县乡领导分级包保制度,全部落实网格化管理。9月29日,县人民政府签发禁火令,9月28日,县政府及时召开全县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各乡镇街道均于国庆节前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迅速传导工作压力和责任。


    image.png


    二是关口前移,加强野外火源管控。10月13日,在县市民中心举行第33个“国际减灾日”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利用公益广告宣传等形式着重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避险和扑火知识,提高公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科普纪念品200个,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及时刷新固定防火宣传墙60余处,各乡镇采取防火宣传横幅拉起来、流动宣传车跑起来、村组居委会应急喇叭响起来等措施引领防火宣传热起来。林业、供电、文旅、农业农村、森林公安等部门积极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控野外用火,形成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在各林区入口、森林旅游景区入口设卡布点,加强值班,收缴火源,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

    三是未雨绸缪,强化应急响应处置。县政府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今年新增卫星电话10部、灭火弹300发、扑火组合工具400套、背负式灭火机20台、超高速涡流喷射灭火机8台、高扬程隔膜式消防水泵4台等防灭火装备物资。林业部门加快森林防火综合项目落地,建设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平台,实现由人防向技防和以水灭火的转变。森林消防专业队、半专业队共计开展5次演练,森防办组织6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学习,组织积极参加国家森防办“教官团”送教培训和全省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观摩会,扑火能力得到较快提升。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扑火队伍战备值班要求,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响应,科学指挥,安全处置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image.png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