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年 “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2/10/15 10:24 点击数:1837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轻灾害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驻马店市减灾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早预警、早行动”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市减灾委办公室积极创新,制作国际减灾日科普知识手册并生成二维码,广泛宣传至各县区、成员单位等。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线上方式对国际减灾日科普知识进行宣传,更好地普及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效果显著。

    1.png

    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置地正华喷泉广场通过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让群众现场扫码学习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地震、洪涝、风雹等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向群众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各单位积极行动,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以“早预警、早行为”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栏、设立咨询台,向群众现场讲解水旱洪涝灾害、地震灾害、消防安全常识和防范应对措施等知识;二是社区及沿路商店发放宣传资料,向辖区居民宣传在各类事故灾难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三是利用显示大屏向同志们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四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2022年“国际减灾日”知识测试》,增强了同志们防灾减灾意识

    2.png

    各县区减灾委提前部署,认真组织,线下线上同时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线下做到了宣传活动进社区,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和分发相关知识手册等形式,达到宣传国际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的目的。线上与有关部门合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防灾减灾信息、广告大屏播放宣传内容等方式扩大宣传,让更多群众意识到防灾减灾要从日常生活做起,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3.png

    本次“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共悬挂宣传横幅368条,展出各类宣传展板84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充分调动了群众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推广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