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确山县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1/12/7 10:34 点击数:10303 

    近日,确山县政府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及时发布《确山县森林防火禁火令》。

    据了解,确山县是全省36个Ⅰ级森林火险县之一,境内林区面积较大,森林防火任务十分繁重。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该县无有效降雨,大风干燥天气频繁,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和国家、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切实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确山县政府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确山县森林防火禁火令》明确规定,禁火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禁火区域为全县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并对7种在林区的用火行为作了明令禁止。同时,还对县林业主管部门、有森林防火任务的镇(街道)、国有林场及森林、林木、林地经营(管护)单位的森林防火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布了森林火警、火灾的报警电话,对违反《确山县森林防火禁火令》的行为和造成的损失明确了查处和追究责任办法。

    目前,《确山县森林防火禁火令》已在全县林区、重点部位和关键路口广为张贴。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