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1/11/22 16:08 点击数:2882 
    为进一步扩大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效果,积极营造全民火灾防控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和防火能力。11月9日上午,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参与泌阳县人民政府组织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1

    此次活动,泌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森林分局具体负责,泌水派出所副所长汪士洋作为公益形象大使参加。宣传内容包含森林火灾危害、发生火灾的原因、森林防火的“十不准”、发现森林火灾后如何报警、引发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森林火灾火场自救办法、扑救森林火灾的原则、方式和安全注意事项等。

    在活动现场,泌阳县公安局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页、设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宣传形式多样,内容全面、生动,泌阳县公安局民警积极给群众发放单页,并提醒广大群众11月至次年4月是森林防火紧要期,要提高警惕,避免因小孩玩火、户外野炊、吸烟乱扔烟头、上坟烧香等因素引起的火灾。

    通过此次宣传,使群众对森林火灾的危害、发生原因、以及发生之后如何报警、自救、扑救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防火警惕性。对森林防火宣传起到积极作用。

    5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