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我市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1/11/22 15:51 点击数:2571 

    为扎实开展好以“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普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市森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踊跃参与,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村镇、进家庭、进课堂、进景点、进林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一是针对社会群众,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利用广场大屏、城市广告宣传防火常识,在涉林景区、林区周边村居等重点地区悬挂宣传标语。开展“森林防火进万家”活动,发动乡镇、林场、涉林景区、志愿者团体等力量,在森林防火宣传月期间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志愿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入田间地头、村庄农院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二是针对重点人群,积极宣传火源管控措施。组织宣传队、出动宣传车深入林区、景区、社区、乡村等地巡回宣传森林防灭火常识。在汽车站、旅游景区、公园、广场等人流集散地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单、宣传册、宣传袋等宣传用品。

    三是针对重点区域,加强法律法规警示教育。在森林防火重点防范区、景区、林场和森林公园等重要区域,设置或更新森林防火标志牌、公告牌、宣传牌、警示牌,宣传各类森林防火警示标语。在生产用火高峰时节,在村民聚居区或游客集散地,张贴森林防火宣传语、悬挂横幅等宣传标识,加强田埂、林缘等野外规范用火重点区域的宣传引导;组织相关部门对涉林景区、坟区等重点部位开展违法违规用火专项宣传,公开曝光本地区典型火灾案例、违规用火行为和人员处理情况,引起社会各界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关注,对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形成震慑。

    止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编发防火宣传信息60余篇次,刷写林区警示标语5000余条,刷新固定标语100多处,悬挂宣传横幅10000多条,出动宣传车100多台次,编发手机信息600多万条,在全社会营造了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