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震减灾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召开地震灾害风险普查 工作推进会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培训班

    发布者:防震减灾中心 日期:2021/10/24 16:43 点击数:3716 

    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召开地震灾害风险普查

    工作推进会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培训班


    为认真做好驻马店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高我市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10月15日上午,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召开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培训班。北京市震害风险防御中心探测区划室主任、高级工程师赵帅,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扬,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中心高家乙,驻马店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防震减灾中心主任麻涛出席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地震风险普查工作相关责任人,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并接受培训。


    大会首先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王凯省长关于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麻涛结合我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发表讲话,指出:根据河南省普查工作总体安排,我市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因此,我们特邀各位领导专家到驻马店市授课,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在座各位珍惜机会,有任何疑问及时提出与专家同志们共同交流。

    培训会上,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扬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做题目为《河南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的讲座;北京市震害风险防御中心探测区划室主任、高级工程师赵帅做题目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房山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介绍》,以房山为案例,详细讲解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处理办法。


    会上,大家根据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操作问题和有关政策疑问、技术难题,与在场的专家、同行开展讨论,专家们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为我市下一阶段工作指明重点和方向。

    最后,麻涛要求各参会单位要按照培训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普查对象和内容、普查技术路线和方法、普查空间空间数据和保密纪律要求,聚集重点任务,强化保障措施,坚持依法普查,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普查任务,确保普查数据完整真实可靠,为我市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信息和重要依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