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震减灾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 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防震减灾中心 日期:2021/10/24 16:41 点击数:2984 

    驻马店市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

    普查工作推进会


    9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广泰大厦五楼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主持,市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及分管负责同志,市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王凯省长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郭洪波局长通报了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普查试点泌阳县、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防震减灾中心九个重点单位针对普查调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发言中,市应急局党委委员、防震减灾中心主任麻涛同志就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中市及各县区的组织管理情况、资金保障情况、普查实施情况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对下一步的普查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最后,金冬江副市长作重要讲话。金市长首先要求大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明确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的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强调从六个方面把握重点,全力推进普查各项工作:一是要求大家明确各自承担的普查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目标要求、具体措施,按照国家统一的技术规范和标准体系,使用统一的普查软件系统开展各项调查、评估与区划工作,及时有效指导县级部门开展好普查工作。二是明确普查四项要求。明确时限要求、空间要求、质量要求、保密要求,严把数据审核关,确保普查成果真实、完整、可信。三是强化沟通衔接。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强协调沟通,建立渠道畅通、配合紧密、运作高效的联合协作机制。四是注重成果运用。最大限度利用已有的工作基础和数据成果,降低工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强化技术保障。加强人员培训,确保普查人员准确掌握普查方法、操作流程和规范、政策、技术要求,真正做到能干、会干、干好。六是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风险普查各阶段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广泛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补充的普查工作格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