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市林业局启动2021年秋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1/9/30 11:17 点击数:2737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今年秋季森林防火总体态势稳定,市林业局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将从2021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在全市开展秋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积极组织和部署本地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通知要求,要重点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治火管火、加大森林火灾查处力度。通过设置宣传警示牌、印发宣传单(册)、张贴宣传标语、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森林火灾典型案例、森林火灾预防、安全用火、紧急避险知识。尤其是在重要时段、重要地段增加森林防火巡逻车宣传。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教育进学校、进村镇、进机关活动。联合气象、电信部门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向固定人群发送森林防火火险等级预报,在高火险期扩大范围,加大次数。秋季为农事用火高峰季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野外火源管理工作,加强可燃物清理,有效消除火灾隐患。I、Ⅱ级森林火险县要提请以政府名义发布禁火令,并严格执行。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来抓,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要制订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宣传重点,细化宣传措施,落实宣传任务,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抓好督促检查。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深入人心,切实营造保护森林资源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的氛围。及时总结反馈。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要及时做好森林防火动态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并充分利用媒体加强宣传报道。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