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市林业局积极做好假期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1/9/30 11:14 点击数:1749 

    为切实抓细抓实中秋节、国庆节(以下简称“双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近日,驻马店市林业局印发《关于切实抓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超前部署,认真排查隐患,从严管控火源,确保隐患治理无盲区、防火措施全覆盖。

    《通知》指出,要认清防火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双节”期间是旅游的集中期,森林火灾隐患明显增多,加之全市秋收工作大面积展开,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要强化组织领导,对重点林区、敏感区域、重要时段,做到心中有数、精准评估、事前管控,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排除火灾隐患,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双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情。要加大宣传力度,抓住“双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的契机,宣传教育群众,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通知》要求,要严格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要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大巡山管护力度,坚决管住火源。严格入山、入林管理,督促经营单位设置防火警示标语牌,对进入山林人员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杜绝携带火源进山。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和森林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指挥调度信息畅通。

    《通知》强调,要加强队伍管理,做好物资保障。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要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储备。“双节”前,对现有的森林防火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备足灭火机具,确保车辆和通信设备完好,满足早期火情处理需要。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要进入临战状态,积极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演练和准备,确保“双节”期间防火队伍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强化灭火安全教育,发生森林火灾时,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开展火灾早期处理工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