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我市召开全市灾情统计核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8/11 17:30 点击数:2740 

    2021年8月1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灾情统计核查及受灾群众过渡期生活救助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灾情统计核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文指出,灾情核查评估工作关系到受灾群众切身利益,是党委、政府灾害救助决策依据,核准核实灾害损失是灾后重建最基础的工作,是掌握灾后重建各种需求、精准施救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统筹各部门各类统计资源,客观真实反映灾害损失情况,为灾后重建工作打牢基础。

    就如何做好我市灾情统计核查工作,刘晓文要求,一要逐级核查灾情数据,建立受灾人员损失情况、因灾倒损房屋、救助工作等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不重不漏。对各种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台账,要明确到具体位置和具体联系人,做到有据可查。二要确保灾情数据一致,要开展灾情会商,真正掌握灾后重建的各种政策、项目、资金、物资、装备等需求。要做好部门核查核实工作,建立审核机制,查清核实灾害损失情况,综合分析数据的增减原因,根据上报数据情况重点评估,查漏补缺,确保灾情数据准确。三要开展群众救灾救助,要依法依规开展各类救助资金、物资发放工作,及时、精准拨付受灾地区,用于受灾群众,确保我市无一户、无一人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四要抓紧修复水毁设施,做好水毁房屋、路桥、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的检修恢复,加快受损农房修缮和水利工程修复加固,确保各类设施安全有序运行。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刘晓文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规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法人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地带、重点部位风险隐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严防次生灾害、严防安全事故,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和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贾守峰,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体委、市通信管理办、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受灾县区分管应急工作的副县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会上,有关单位就当前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会商。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