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我市确山县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1/2/8 16:32 点击数:4681 

    我市确山县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为巩固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森林火灾,近日,确山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乐山林场举行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在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的严峻形势下,老乐山景区突发山火,并迅速向周围蔓延。巡护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在不能完成自救的情况下,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警。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警,成立现场指挥部,并紧急调度县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卫健体委、三里河街道、盘龙街道等森防指多部门救援力量,携带风力灭火机等装备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展开火灾扑火救援。

    演练分为接警及应急启动、调度及火灾扑救、火场清理及应急解除三个科目,全程坚持“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与地点、不预演、不集结”的原则,是对指挥部成员和一线救援人员进行的一次双重检验。在各支队伍的通力配合下,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提高了县乡火灾应急处置和科学扑救能力水平。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