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第一次森林防灭火气象会商会议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1/1/18 08:36 点击数:4710 

    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召开第一次森林防灭火气象会商会议

     

    11月9日,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第一次气象会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裴峰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林业局等部分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年11月份天气预报。大家就2020年底到2021年初森林火灾风险等级气象情况进行了预判分析。

    会议认为,进入防火紧要期以来,我市气温普遍偏高,降水偏少,外出游玩人员较多,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森林防灭火压力较大。会议要求,面对严峻的天气形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警惕,从严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加强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沟通配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响应配合。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森林防灭火信息共享会商调度机制的形成,加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协同,深化森林防灭火的职能衔接,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动效应和防控合力,提高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的主动性、协同性、科学性。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