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两千万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助力受灾困难群众温暖平安过冬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1/5 08:16 点击数:4453 

    2020年,我市先后遭受干旱、洪涝、雪灾等自然灾害,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全市受灾人口136.5万人,受灾面积124367.1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0195.1万元,需救助人口23.9万人。

    根据我市灾情和冬春需救助情况,中央和省级下拨我市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055万元,用于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吃饭、穿衣、取暖等生活需求,帮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按照坚持统筹使用,坚持因灾需求,坚持分类救助的原则,2020年12月31日,我市已将中央和省级下达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下拨各县区,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对如何管好用好救灾资金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县区:一要及时拨会资金,确保春节前救灾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二要严格按照救灾款物“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强化救灾款物的使用和管理,杜绝优亲厚友和挤占挪用等现象发生。三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规范发放手续,采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救灾款物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