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人防办“5.12”防灾减灾 系列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多样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0/5/14 09:35 点击数:5817 

    今年“5.12”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空防灾意识,增强抵御灾害风险能力,市人防办紧抓“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契机,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宣传主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一是设立街头宣传台,安全知识飞进千万家。

    5月12日上午,市人防办在天中广场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板,协调广场管理部门通过大屏幕向过往广大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赠发防空防灾宣传资料3千余份,便携式人防应急包、围裙与宣传手提袋千余件。过往市民纷纷驻足来到人防宣传台,咨询有关防空防灾基本常识,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是联合社区工作站,宣传渗入最后一公里。

    联合民生社区人防志愿者开展宣传,在民生社区设立宣传台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利用车载滚动播放“防灾减灾知识”, 发放防空防灾纪念品,并为居民演示应急包内配置的各种物品和防毒面具等先传展品的使用方法,提升基层人防灾减灾技能,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是协同各县区人防,防灾减灾宣传全面开花。

    5月12日当天,各县区按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西平县人防办宣传展台得到了县领导的高度称赞;确山人防办开展了中学生防灾减灾应急演练,逼真的演练模式让参演学生记忆深刻。 

    图片5.png

    通过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全民对人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灾害防范、救护减灾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与应用,民众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关心关注人防、重视公共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  张宁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