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市减灾委办公室召开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会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0/4/22 11:04 点击数:5359 

    2020416日,市减灾委办公室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作会议。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共12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灾害风险监测专家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省减灾委有关工作要求。参会单位对第一季度我市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总结,市气象局、林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防震减灾中心等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下阶段自然灾害风险及重大灾害风险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根据会商研判结果,市减灾委办公室形成了《2020年驻马店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

       

         下一步,市减灾委办公室将依托相关专业部门技术力技术力量,构建多方参与的会商平台,定期或不定期汇总分析各专业部门灾害趋势预测意见和重大灾害形势预报意见,实现参与会商和多源监测预警信息的综合研判,形成阶段性自然灾害预测评估,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指挥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达到综合减灾目的。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