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全国文明创建
  • 全国文明创建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服务“三夏”生产帮扶志愿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 日期:2023/6/15 15:40 点击数:3108 

    当前,正是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对口帮扶的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开展“三夏”生产帮扶志愿活动。

    到村后,志愿服务队队员第一时间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整体长势情况,与村干部和种粮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收割进度和蔬菜大棚产销等情况,关切询问小麦的亩穗数和穗粒数、千粒重等情况,并帮助部分农户收割、晾晒小麦。叮嘱驻村工作队队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现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保收成、减损失,确保颗粒归仓,引导群众利用雨后天晴阳光充足的时机,抓紧做好秋季作物的抢播抢种,促进村民增产增收。

    1334070229.jpg

    在做好抢收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开展秸秆禁烧、防火、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以及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等,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全面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安全意识、法治观念,重点关注空巢老人、残疾困难人员等特殊家庭的夏收情况。

    我局还为朱屯村群众捐送了饮用矿泉水和方便面等物资,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确保“三夏”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