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大风蓝色预警提示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3/4/22 10:17 点击数:829 

    一、标准与图标

    标准: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图标:

    大风蓝色预警.png 

    二、具体预报

    驻马店市气象台2023年4月22日8时49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市区及所辖乡镇和街道将出现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三、防御措施及建议

    (一)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相关预警信息,及时加强会商研判和防范应对,减少各类因大风引起的突发事件和生产事故发生。

    (二)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天气变化趋势及影响的分析,科学研判灾害趋势,并采取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出气象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及时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三)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根据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检查督导,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防火宣传,加大巡护力度,狠抓火源管控,防范大的森林火灾发生。

    (四)各有关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应及时提醒、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各类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高空作业管理,落实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景区和游乐场所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游乐设施特别是户外充气游乐设施、吊桥、玻璃栈遒等的防风工作。要强化种植业和养殖业防风措施,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

    (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加强大风天气应对防范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广大群众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在大树、屋檐等区域停留,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不要将车辆停在高楼、大树下方,以免因吹落的物体造成损伤,建议将车辆驶入附近的地下停车场。

    (六)做好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保障措施,做好救援准备,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上一篇: 大风蓝色预警提示
     下一篇: 大风蓝色预警提示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