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暴雨黄色预警提示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2/7/5 08:10 点击数:11086 

    一、标准与图标

    标准: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图标

    暴雨黄色.png 

    二、具体预报

    驻马店市气象台2022年7月5日6时2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市区及所辖乡镇和街道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三、防御指南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建议:

    1.各县区、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强降雨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加强对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防范应对,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2.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工作,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3.受暴雨洪涝威胁的危险地带应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停止集会。

    4.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灾害隐患点、堤防、水电气、通讯设施和管网的巡查排险,必要时果断停工停产,及时转移危险地段人员。

    5.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下沉式隧道、易涝点等部位要及时封闭。隧道、涵洞,公共设施的地下空间,立交桥、下沉式建筑等易积水的低洼区域,要迅速关闭,严防雨水倒灌引发事故。

    6.行驶车辆如遇低洼积水区域尽量绕行,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如遇严重水浸等危险情况应当立即弃车逃生。

    7.居民小区应备足防汛物资,地下室、地下车库出入口应常备沙袋等物料,对低洼地段室外供用电设施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8.居民应当留在安全场所暂避,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人员应当撤离。

    9.各县区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预置救援队伍和救灾物资,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救援。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