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雷暴大风黄色预警提示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2/7/4 21:00 点击数:7341 

    一、标准与图标

    标准:6小时内将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或者已经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已达7-8级,并伴有强雷电,且可能持续。

    图标

    雷暴大风黄色.png 

    二、具体预报

    驻马店市气象台2022年7月4日20时30分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市区及所辖乡镇和街道将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三、防御指南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建议:

    1.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切实做好雷电、大风等防御工作。

    2.住建、城管部门要关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落实各项防雷措施,及时排险除险,谨防雷电灾害事故发生;督促加固围板、临时构建物、广告牌等,尤其注意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关注局部地区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

    3.公安、交通部门要采取措施确保大风天气下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

    4.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农业生产防灾和安全管理工作。

    5.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公园、景区、户外游乐场所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特别是缆车、索道和玻璃栈道以及户外充气游乐设施等的防风措施,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6.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加强安全防范和应对避险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做好强对流天气安全防范。

    7.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必要措施,保障易受大风、雷击影响的设备设施和场所的安全;停止户外高空作业,切断户外危险电源,确保不因大风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8.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关紧门窗,妥善安置室外搁置物和悬挂物,应减少出行,加强自我防护,远离高压线、电线杆、大树、棚架、广告牌等被易吹倒的物体,不要将车辆停在高楼、大树下方,以防高空坠物、触电、树倒等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9.县区根据本辖区气象灾害预报,及时发布本辖区预警信息。

    10.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提前预置救援力量,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


     上一篇: 重要天气提醒
     下一篇: 暴雨黄色预警提示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