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26至27日我市将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天气过程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2/6/24 17:07 点击数:1671 

    据驻马店市气象局预报:预计25日下午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6日到27我市有一次大雨、部分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在35-60毫米局部70-9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8-10级)、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可有效增加土壤墒情,但需要密切关注强降水所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的气象风险,需关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及衍生灾害的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

    6月25日多云转阵雨偏南风3气温2534度。

    6月26日阴天有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4气温2534度。

    6月27日阴天有大雨、部分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3-4级气温26 到32度。

    6月28日阵雨转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24到36度。

    1.png 

    图1  2022年6月25日20时-28日08时驻马店市降水量预报图

    防御措施

    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

    1.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周密部署,提前做好防御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准备工作

    2.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提醒群众做好强对流天气安全防范。

    3.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大对道路、桥梁、涵洞等事故易发路段巡查力度,加强对积水地区的交通疏导,确保行人、车辆安全。

    4.水利、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和加固,特别要高度重视山区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5.住建、城管部门要关注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加固围板、临时构建物、广告牌等,尤其注意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

    6.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种植业和养殖业防风措施指导,及时指导群众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

    7.各类企业随时关注天气预警,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危化企业要检查避雷设施,落实雷电防范措施;矿山企业和尾矿库要加强巡查,严防淹井溃坝等事故发生。强对流天气发生时最好不要在屋顶高层、低洼地区、临水临崖等处露天作业。

    8.居民应当关紧门窗,尽量避免外出,留在有雷电防护装置的安全场所暂避;行人外出时,不要在玻璃门窗、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附近逗留。

        9.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预置救援物资和队伍,遇到重要情况立即按规定程序上报、救援。


     上一篇: 高温橙色预警提示
     下一篇: 暴雨橙色预警提示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