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大风黄色预警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11/21 16:27 点击数:10438 

    一、标准与图标

    标准: 受大风影响, 12小时内平均风力将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 平均风力为8~9级或者阵风9~10级并可能持续,可能或已经造成较大影响。

    图标:

    1.jpeg 

    二、具体预报

    根据驻马店市气象台2021年11月21日14时0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各县区西北风8级左右,局地阵风9到10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建议:

    1.各县(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大风相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2.应急、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及相关防御指南,适时加大风预警预报时段密度,提醒人民群众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出行,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

    3.人员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到避风场所避风,户外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停止户外露天高空作业和水上活动,尽快进入室内,或是进入能防风的场所。

    4.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大对建筑施工工地的预警和监管,防止建筑事故发生。

    5.城市管理部门要采取措施消除大风对户外广告牌等公共设施的不利影响。

    6.供电部门要加强电力设施检查和电网运营监控,关注大风对输电线路不利影响、及时排查故障,消除危险。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