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大风寒潮预警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11/19 09:34 点击数:7726 

    、具体预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0到22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大风寒潮天气过程。20日夜里到22日全市偏北风5-6 级,阵风7-8级。20日开始气温逐步下降,23日凌晨最低气温-2°C左右,与前期相比最低气温降幅8-10°C。24-25日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14-16°C。

    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20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4级,气温9-12°C;

    21日:阴天转多云,西北风5-6级,气温2-12°C;

    22日:晴天,西北风4-5级,气温0-9°C;

    23日:晴天,西南风3-4级,气温-2-12°C;

    24日:晴天,偏西风2-3级,气温2-15°C。

    、防御指南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建议:

        1.切实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气象部门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公共媒体及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滚动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准备,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大风寒潮天气应对工作。

    2.加强生产安全。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好厂房、仓储设施、加油站罩棚以及户外广告等建筑除险加固、防范坍塌事故发生;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应做好化工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设备、设施和管线冻裂及物料泄漏引发事故,必要时可采取暂时停工措施;用水用电大户企业要加强对管道和线路的检查和维护,排除隐患,防止因极寒天气冻裂管道造成事故,同时也要防止因停水停电造成次生灾害的发生。其他相关单位要做好临时建筑、城市照明、景观等的加固,保障城市设施运行安全,大风天气停止户外高空作业。

    3.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驾车出行时,要提前做好车辆设备检查,注意路面是否有湿滑结冰情况,行车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车距,减速缓行。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确保遇突发险情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快速处置。

    4.做好家庭取暖用电用气安全。低温天气,家庭用电用气量激增,广大居民要做到规范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自乱接电线,不在楼道或室内给电动车充电。使用天然气烹调、取暖和洗澡时,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风,经常检查管道和阀门是否安全无漏气,避免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或出现火灾隐患。

    5.加强应急值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时,及时处置。


     上一篇: 大风蓝色预警
     下一篇: 寒潮蓝色预警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