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实时天气预警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8/22 18:26 点击数:7772 

    一、降雨实况

    22日08时至22日17时我市西北部出现暴雨,其它有零星降水。

    image003.jpg

    二、具体天气预报

    据驻马店市气象局8月22日18时预报受低涡切变线东移和低空急流加强的共同影响,我市在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此次过程累计降水量在80-100mm之间,部分地区达120-200mm,最大小时雨强在50-90mm之间。

    image005.jpg

    1   2212时至2320时降水量预报图

     

    预计未来3小时内我市自西向东将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板桥水库流域降水较大,请注意防范。今天夜里中到大雨,中东部、南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image007.jpg

    2  2218时至2308时降水量预报图

     

    23日全市小到中雨,南部大雨。

    image009.jpg

    3   238时至2320时降水量预报图

     

    南阳、平顶山8月22日8-16时降水实况

    image011.jpg

    4   南阳、平顶山228时至18时降水量

     

    南阳、平顶山过程降水预报

    image013.jpg

    5   南阳、平顶山22182320时降水量预报图

     

    三、防御措施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击、大风、短时暴雨准备工作。

    2.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3.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强降雨期间,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如果出行途中遭遇强降雨,切记提前绕行涵洞和易积水路段,切不可贸然驶入,如果正在这些路段行驶中车辆陷入积水中熄火,且积水快速提升,请果断弃车逃生,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及时报警求助,千万不要在陷入积水的车内等待。


     上一篇: 暴雨橙色预警
     下一篇: 暴雨红色预警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