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台风来袭安全提醒

    发布者:防汛抗旱科 日期:2021/7/28 15:40 点击数:6833 
    台风袭来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1、及时关注台风预警信息提前准备应急物品(饮用食品、应急药品、手电筒、蜡烛等)。

    2、检查电路、炉火、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3、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露天集体活动、户外危险作业应及时取消

    4、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关紧室内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5、为防止窗玻璃被强风震碎仿人,可在窗上贴膜或用胶布、纸条贴成“米”字形。

    6、远离危旧房屋,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

    7、沿海养殖业,要做好防逃设施整固。

    8、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避风港;要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或碰撞。

    遭遇台风如何应急避险:

    1、台风天暴雨如注时,地铁、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下人行道、立交桥洞不宜久留。

    2、台风天尽量不外出,假设外出不要在积水路段行走,不要靠近有旋的地方,防止掉进地坑。

    3、路面有高压线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离,防止触电。

    4、台风天易导致暴雨内涝,低洼地区的人可在门外放上沙袋,防止积水侵入。如果积水大面积侵入室内,要及时切断电源和气源,并迅速撤离。

    5、开车要绕开内涝点,切忌贸然涉水。如果不幸被困于积水,及时弃车逃离并拨打求救电话,车中最好常备敲窗锤,方便紧急敲窗逃生。

    温馨提示:

    台风过境后要及时检查住处,以防屋外悬挂物跌落伤人。

    随时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和水的安全。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