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雷电黄色预警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7/27 15:03 点击数:7954 

    一、标准与图标

    标准: 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图标

    黄色雷电.jpg 

    二、具体预报

    驻马店市气象台7月27日14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县区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三、防御指南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击、大风、短时暴雨准备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通过公共媒体及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滚动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准备。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禁止高空作业,不要在大树下躲雨,远离户外金属设施,室内不要靠近窗户,刮大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停留。

    3.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4.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6.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山洪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作用,强化局地短时突发性暴雨洪水预警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临灾监测预警,按照设定的预警指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7.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