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13日夜里至15日夜里有连续强降雨预警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5/13 17:53 点击数:1891 

    据市气象局消息,13-16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槽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14-15日,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40-80mm,东南部达100mm以上。为做好应对强降水、强对流恶劣天气的安全防控,驻马店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及时研判、及时预警。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突发灾害和极端天气情况下的短临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精准分析研判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发展趋势,及时通过电视、广播、融合媒体等渠道向社会发布灾害预警,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和应对措施。

    .预置力量、防范险情。公安、城市管理、应急管理、 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等涉灾部门要预置应急物料、应急队伍,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交通疏导和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防御工作;加强防范中小河流和中小型水库可能出现的汛情。

    .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山区需做好强降雨诱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对旅游景区、矿区等排查出的灾害风险点,加强监测,明确安全区域、安全路线和转移信号,及时果断做好人员转移避险,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储存物资的防水、防风、防雷电等安全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各类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大风、强降雨期间停止户外高空作业,加强线路巡查,切断危险电源,尤需注意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在山区时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汽车应尽量避开情况不明的积水,人员遇到积水时,要特别注意观察,听从指引指示,小心通行。雷电大风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做好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及易被风吹动的物体加固牢靠。不要把车停在大树、灯杆等易被吹倒的物体下,以防高空坠物、树倒枝折、伤人砸车。


     上一篇: 黄色雷电预警
     下一篇: 大风蓝色预警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