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大风蓝色预警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4/30 15:57 点击数:7937 

    一、标准与图标

    标准: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图标:

    image002.jpg 

    二、具体预报

    驻马店市气象台2021年4月30日9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偏西风5级左右,局地阵风6到7级,请注意防范。

    三、防御指南

    驻马店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

    1、各县(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大风相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2、农业农村部门要提前防范短时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防范工作。

    3、应急、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及相关防御指南,适时加大风预警预报时段密度,提醒人民群众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出行,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

    4、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大对建筑施工工地的预警和监管,防止建筑事故发生。

    5、城市管理部门要采取措施消除大风对户外广告牌等公共设施的不利影响。

    6、供电部门要加强电力设施检查和电网运营监控,关注大风对输电线路不利影响、及时排查故障,消除危险。

    7、森林防灭火部门要提醒基层林区提前做好防范,加强火源管理,防止火灾发生。

    8、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及时做好各类应急救援救助工作。

    9、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