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7-8日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预警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0/8/7 14:53 点击数:4492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和中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今天傍晚到8日,我市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一、气象预报

    微信图片_20200807142528.jpg

     

    今天下午阴天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南风2级转偏北风4级;9-10日多云间晴天。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80-120毫米。

    二、关注与建议

        驻马店市减灾委办公室提醒:强降水易引发城区短时间积水,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特别是北部过程累计降水量较大,需加强防范。

    一是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西部山区需要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防御工作,切实加强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滑坡、泥石流易发区的重点排查,强化局地短时突发性暴雨洪水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的监测预警,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二是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变化,强化会商分析研判,抓好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切实加强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加强堤坝巡查防守,提前发布预警避险信息,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三是严密防范城市内涝。此次强降雨我市可能发生城市内涝,需加强对城市下穿立交、涵洞、隧道等易积水点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城市排涝泵站、排水管网等设施管理,强化除险排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城市内涝。

        四是严防农田出现渍涝。前期我市部分地区农田渍涝,请相关部门做好农田做好排涝措施,防止低洼地区再次出现渍涝现象。


     上一篇: 高温橙色预警
     下一篇: 暴雨黄色预警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