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风险监测预警信息第22期7.11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1/12/27 09:38 点击数:5479 




    微信图片_20200711115447.png

    暴雨黄色预警


        驻马店市气象台2020年7月11日10时2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大部分县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西部山区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了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我市防汛形势,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抓早抓小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动权。

        一是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西部山区需要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防御工作,切实加强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滑坡、泥石流易发区的重点排查,强化局地短时突发性暴雨洪水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的监测预警,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二是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变化,强化会商分析研判,抓好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切实加强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加强堤坝巡查防守,提前发布预警避险信息,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三是严密防范城市内涝。此次强降雨我市可能发生 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需加强对城市下穿立交、涵洞、隧道等易积水点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城市排涝泵站、排水管网等设施管理,强化除险排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城市内涝。















    报:省减灾委员会 

    送:市减灾委成员单位 

    发: 各县(区)减灾委员会

    风险监测预警信息�?2�?.11(1).doc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