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 预警信息 曝光台

    气象预警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0/3/24 16:37 点击数:10269 

    连阴雨、强寒潮天气过程影响及

    小麦条锈病发生气象指数预

     

    经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会商,我市小麦条锈病的发生气象指数预警,具体如下:

    一、天气预报

    受低槽冷空气及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我市25-27日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15-30毫米,呈现南多北少分布;2627日出现寒潮天气,偏北风5级左右,过程降温幅度1012℃;冷空气过后,气温回升缓慢。具体预报:24日多云转阴天,气温1323℃;25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421℃;26日阴天有小雨,东南风23级转偏北风5级,气温519℃;27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45级,气温38℃;28日阴天到多云,气温412℃。

    二、病害预警

    本次的连阴雨降水及寒潮降温天气过程,一方面补充了土壤水分,有利于小麦后期生育,但低温对小麦孕穗将有不利影响,同时,降水将增加麦田湿度,有利于小麦条锈病的发展和蔓延。预计,我市小麦条锈病的发生气象指数预警中部、南部为5级,北部4级。

    三、特别提醒

    1、有条锈病发生的麦田及周边麦田务必于24日下午之前进行一次以小麦条锈病为主的集中防治工作。

    2、本次降水寒潮天气过程结束后,各地要及时监测小麦条锈病的发生发展情况,选择天气晴好时机,积极防治。

    3、坚持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原则,合理用药,兼治小麦生育后期赤霉病、叶枯病和蚜虫。

     上一篇: 气象预警
     下一篇: 气象预警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