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4/2/27 15:05 点击数:617 

    2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为做好新征程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从严从实营造新风正气。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等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抓好贯彻执行,精心谋划好202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省、市“两会”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任务路径清晰,是干好全年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一要学习好,坚定发展信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系统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学深、吃透、弄懂当前和今后应急管理工作奋斗目标、举措和思路,坚定不移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任务,确保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到实处。二要谋划好,提升管理水平。要聚焦省、市“两会”精神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找准履职重心,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方位提高风险防控和治理能力,固本强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实践好,守好安全底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在思想上主动作为、在目标上自我加压、在措施上务实高效,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