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4/2/18 08:22 点击数: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列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局主要负责同志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提醒。

    会议强调,一要把好思想认识总开关,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廉政思想基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常敲廉洁从政“警示钟”,念好思想防线“紧箍咒”,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划出“警戒线”,自觉以党规党纪为活动边界,不逾规、不踩线、不打擦边球。二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廉洁自律的“规矩人”。要坚持以上率下,警惕政治上“失德”,经济上“失足”,作风上“失身”,切实做到把自己管好、把队伍管好、把家人管好。决不能以权谋私,特别是绝不能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自己、家人、亲属和朋友谋取任何私利,绝不能收受任何管理对象的礼金礼品等钱物,坚守住廉洁从政底线。要把党纪作为内圈,自觉净化好工作圈、亲友圈、社交圈,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不去,杜绝节日腐败。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黄、赌、毒、寻衅滋事、酗酒斗殴等违法行为及有损于单位形象的事件发生。三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要坚持“严”字当头,压实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按时到岗值守,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全面履行职责,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和及时开展应急响应,备勤人员落实24小时备勤,全局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接到应急调度指令,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到位、救援人员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装备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