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3/5/30 08:17 点击数:1394 

    5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同志列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新伟同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宗旨、有组织犯罪概念、基本原则、基本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当前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十件实事”之一,是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的重要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在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时期制定的,对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全面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认真区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法律概念,不断增强自身法律素养,提升应急管理执法水平。三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坚持将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融入到日常,将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提升扫黑除恶斗争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