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3/4/23 08:46 点击数:3902 

    4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 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26纪检监察组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卫芳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3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同志精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站在落实监督责任的角度,对2023年监督问责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我们要实现应急管理工作各项既定目标,全面开创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政治生态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渝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应急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对标对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标准,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全领域各方面,坚决走好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二是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淬炼思想固本培元,筑牢清正廉洁应急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做好常态化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里面”的人警示“外面”的人,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思想政治根基三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锲而不舍深化“四风”纠治,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改进作风,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既要严防“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小问题”“微腐败”,又要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表现,正确对待权力,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