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3/3/1 10:11 点击数:3206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2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委委员和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等3名党支部书记从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角度,从履职情况、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三个方面就抓好2022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用事例“说话”、用数据“报账”,作了全面述职。局党委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对会议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一次评议会、又是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既是一次交流大会,又是一次党建工作相互学习会,通过述职考评,述出了成绩、亮出了问题、评出了压力、考出了动力,促进了党建责任层层传导,逐级压实。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主动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凝心聚力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首责首位意识,坚持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的各项工作在支部落地生根。二要围绕基层治理模式创新,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建设,在引领组织建设中焕发新风采。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全面推动党支部活动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实现有机融合,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三要带动党员发挥示范作用,把准围绕中心,强化服务中心,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中开拓新思路。要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任务,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价值遵循,构筑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铜墙铁壁。要增强大局观念,把党员力量聚焦到促发展上来,党员干部的高效率促进应急管理工作的发展,以服务意识和全局意识推应急管理的改革创新。四要聚焦党建品牌打造,把准服务宗旨,强化阵地建设,在助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要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打造应急特色党建品牌,以“两书”工作为载体、以“五型”机关建设为目标、以“一规一表一册一网”为载体,用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党建水平,推动应急管理各项事业提质增效。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