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驻马店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被评为 “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实践点”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2/11/29 15:37 点击数:2484 

     

    经过基层申报、审核初选、调研考察,驻马店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被评为“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实践点”,1128日,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揭牌仪式在市防震减灾中心三楼指挥中心举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洪波出席揭牌仪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应急管理局部分班子成员出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仪式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新伟主持。

    9703e8149dd8bf58d341c1472f5e29d.jpg

    郭洪波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实践点”今日揭牌,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建工作一件有意义的大事,对市应急管理局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昂扬状态、务实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关于防震减灾各项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应急力量。

    王红卫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7月份,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第二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征集工作,经过逐级申报、审核初选、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18家在全市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较强的引领性、代表性、实践性,条件成熟的单位作为第二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第二批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的命名、揭牌和进一步使用,将引领推动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各级党组织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全市传播地震科普知识的专业化场馆同时也是展示地震监测、预报科技发展成就和地震部门服务的社会窗口。运用了现代化展示手段,将知识性、趣味性和安全性有机地融为一体,使公众了解地震的成因和防震避震的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对增强公众防震减灾常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成功申报第二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实践点,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亲身体验地震科学地震监测模拟地震,掌握逃生和急救常识提供了一个场所,拓展了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教育模式,增长了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科学知识和安全意识。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