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2/11/29 11:28 点击数:1930 

        11月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e7df9af7db787f10bd07a5d2f40a2f4.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东南亚之行,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外交行动。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递了中国一如既往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深化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强劲信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创新对外交流方式,积极探讨应急管理的新方式新路子,不断推动应急管理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极具针对性、警示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安阳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损失十分惨痛,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刻反思反省,深刻汲取教训,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驻马店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消除生产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重点时段和行业性、区域性特点,定期带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切实把隐患摸清,把风险排查好。二是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政府监管部门检查就是执法、执法就要严格、企业违法就要处罚”的原则,全面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不同行业、重点领域内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形成强有力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震慑。三是不断完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机制。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力处置。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