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2/9/28 11:19 点击数:16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议。

    1abed17f2ecbad796f110ee547cc463.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论述。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各自查找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相互提出解决问题和达成目标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应急管理部门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践行训词精神的重要支柱,要守安于心、践安于行,共筑安全防线、共建平安驻马店,为“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筑牢防控屏障,履行安全职责,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确保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二要聚焦重点,全力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两个至上”,坚持围绕“遏事故、减隐患、降风险、提本质”这一主线,对危化、非煤矿山、一般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尤其要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坚决杜绝离岗、脱岗和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要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提前预置救援力量,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守牢底线,切实拧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要根据《驻马店市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关于严明作风纪律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通知》《驻马店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精准、务实、有效的举措和“零容忍”的态度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一线和广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拧紧安全责任“最后一环”、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米”,推动全市安全发展形势全面稳定向好。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