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全国文明创建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文明创建】同心创建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2/8/31 16:03 点击数:36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更代表着我们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于2017年勇摘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2020年再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21年在全国114个地级城市中取得第19名的好成绩,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方阵。作为驻马店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从我做起,修身律己,争做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践行、执着坚守。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循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自觉践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遵纪守法、礼让宽容,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参与“好人驻马店”典型选树、“诚信驻马店”道德实践、“善行天中”志愿服务等活动,共同提高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影响力,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

      二、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积极学习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制止餐饮浪费,用实际行动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努力做到: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倒脏水,不乱贴乱挂,不损坏公物;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文明在习俗,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搞封建迷信,不低俗媚俗;文明在旅途,安全出行,礼貌交流,不争抢插队,不乱刻乱画;文明在交通,落实“一盔一带”,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行车有礼、停车有规;文明在居住,不乱摆乱放,不侵占公共设施,不私搭乱建;文明在窗口,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倡导微笑服务,打造文明优质服务环境。

      三、从我做起,主动融入,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驻马店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发展日新月异,变化有目共睹,驻马店的明天将更加出彩!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建言献策,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大力宣传推介,不断扩大创文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打通创文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积极参与单位、社区组织的各项创文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天中大地。

      广大市民朋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天的进步,源于昨天的汗水;明天的成功,始于今天的努力。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更加美丽、文明、宜居、幸福的驻马店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