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郑州7·20以案促改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2/4/29 10:14 点击数:1254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4月28日上午,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郑州7·20以案促改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宝福列席并指导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75.8洪水警示和山洪灾害防御片》,并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以案促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抓手,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以案促改就要以案为镜、以镜反思,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铸牢安全防线,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应急一域之稳定为河南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能力作风持续提升。强化责任落实、工作纪律、宣传引导,紧密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以案促改、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严格标准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筑牢防汛“堤坝”,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内部运转更加顺畅高效。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局机关各科室之间互相协调,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优化整合应急资源,提升应急效率,推动应急管理内部运转更加顺畅高效。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要学以致用,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理顺应急管理体制、应急管理素质提升、应急指挥平台、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持续改进,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