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2/1/27 15:10 点击数:1683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走深走实,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1月23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精神、2021年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驻马店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实施“十大战略”、全面从严治党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及服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593460”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各自查找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的建设方面的薄弱环节,并相互提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解决问题和达成目标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即将到来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起步之年,也是建设准军事化应急队伍的关键之年。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作风能力建设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适应新形势、健全应急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开创应急系统新局面的必然选择,是“把脉问诊”“靶向治疗”的务实之策,必须“严、细、深、实”并举,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活动进一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应急管理铁军队伍。一要狠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躬身入局、担当尽责,发挥“头雁效应”,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担当作为,形成全局上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二要推动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质量。要聚焦问题、主动对标对表,靶向整改。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边查边改,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三要以学带动。紧扣发展需要、学干结合、增强本领,做到心里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四要强化意识。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和廉洁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砥砺初心使命、务实重干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