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未雨绸缪 化险固安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1/4/28 17:40 点击数:2980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率先垂范  诚心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局党委率先垂范,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职能,以调查研究迈出办好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身边安全生产“五一”小长假和汛期来临之际,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清泉同志带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我市非煤矿山企业开展调研工作,集中力量办好推动驻马店安全发展的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11.jpg


    冒雨踏泥  用心为民摸实情

    牛清泉一行冒雨踏泥,先后到驿城区郭氏矿业有限公司2#尾矿库,实地察看了在线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现场检查了尾矿库隐患治理工程进展等情况。随后,牛局长一行又驱车来到丰鑫矿业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同志、安全管理人员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摸清了驿城区部分非煤矿山安生产真实状况。


    222.jpg


    未雨绸缪  真心为民提要求

    调研后,牛清泉同志指出全市非煤矿山集中的确山县、泌阳县、遂平县、驿城区,这4个县区急管理部门和乡(镇)政府,要把确保尾矿库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扛起扛牢,把尾矿库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政治任务,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他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专项检查活动,在汛期来临前要进行再排查、再整治,严防因暴雨、洪水、泥石流等引发淹井、边坡坍塌、尾矿库溃坝、员工宿舍被埋等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值守、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确保遇有险情万无一失;要建立市县两级与气象部门气象会商机制,准确预测、预报天气形势,预先做好防范准备;县区和尾矿库企业,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信联络通畅,信息报告准确,应急器材、防汛物资储备充足,上坝道路畅通,应急演练到位,应急队伍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应得急。一旦遇有极端恶劣气象天气或重大险情,尾矿库周边和下游群众能够及时转移撤离并得妥善安置。


     333.jpg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