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视频报告会暨民法典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0/9/8 18:20 点击数:405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局机关、走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让民法典融入工作和日常生活。9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视频报告会暨民法典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辅导视频。


    002382537453c4219ffdf4ca50db4bd.jpg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讲座中,周强院长对《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及立法意义、篇幅结构及变化、基本原则及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释。

    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事例详实、分析透彻,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同时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大全。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用好《民法典》,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促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